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27/06/2013 day2 曼谷到馬爾代夫maafushi移動日

27/06/2013 day2 曼谷到馬爾代夫移動日


今早六點就起床出發,因為懶惰不想轉車,所以就坐了的士到機場,從thong lo站到機場,$210baht,其實好抵搭,跟坐bts+airport train差不多價錢。

我們坐bangkok airway 09:30到male的班機,因為班機很少客(連我們在內只有廿九個乘客),所以我們不用standby,馬上就讓我們拿到boarding pass。我們先進去terminal info counter拿free wifi password,立即上網訂下我們之後六晚在馬爾代夫maafushi島上的住宿,我們選了住isle beach inn。
我們坐的是小飛機,應該有百多個位,但只有廿多個乘客。馬爾代夫比香港慢三小時, 機程四個多小時, 所以到達馬累才上午十一點多。



入境手續很快,離開機場前先兌了$30usd的馬爾代夫錢,一美元兌到$15MVR,後來發現應該兌多一點,雖然美金到處通用,但比較不抵,我們住的maafushi居民島上 兩種貨幣通用。 但兌美元兌匯率低很多,一美元只兌到$10MVR。另外如果住resort島上都是算美金的,所以一般都不用兌太多錢,如果直接住resort不留馬里的不兌也可以。


我們這次旅程,不會入住平時馬爾代夫的一島一酒店,我們由於想平玩,所以玩法會和一般不同,我們會坐公共渡輪到一個叫maafushi的當地居民島,入住島上的小旅館,然後天天參加不同活動如浮潛、水上活動等,也可以到各個resort島一天遊。這樣玩一來可以比較省錢,豐儉由人,另一方面 活動就可以更多元化,可以看到更多的海洋生態。這種方法不太適合蜜月遊,因為島上什麼都沒有,就一個好像鄉下島,到處都在建設中,很多爛地,垃圾比較多不太乾淨,氣氛始終不及resort島好,但住宿價錢較便宜,最豪華的一家都不用一千港幣,一般四五百都有,所以是比較適合想平玩的人。

步出馬里機場,很多resort的櫃台,差不多全部遊客一出來就被resort的人接走。我們當然無人接,機場本身也是一個島,所以要走兩分鐘到碼頭去坐公共渡輪到主島male市,一落機就坐船,很有趣。從機場走出來幾步就已經看到藍藍綠綠清澈的海水,馬爾代夫果然是與別不同!

到馬里市的公共渡輪$10MVR一人(約$5.5hkd),坐五分鐘就到達對面海的male市。下船後,我們就找了台的士去這個主島的另一端的 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,車資$30MVR(約$16hkd),再接上15:00到maafushi居民島的公共渡輪,到maafushi一天只有一班公共渡輪,會在下午三時開出(回程的船會在早上七點半開出),全星期就星期五沒船。另外星期日、二、四早上十點會有一班加班船,回程的加班船,會在星期六、一、三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開出。如果趕不上渡輪,就要在male留一晚,或安排坐快艇會是超貴的,約$160usd,所以去maafushi最好坐的飛機航班能配合到渡輪的時間,即是不要星期五來,還要坐下午一點前到達的航班,不然就要浪費一日時間住馬累。

到碼頭我們先找售票處買好船票,$22MVR一人($2USD)。時間尚早,還有兩個多小時,碼頭旁有一排餐廳和cafe,我們就找了家餐廳吃個午飯慢慢等,我們點了兩個炒飯和兩杯果汁,最後埋單才$148MVR(約$82hkd),其實原來local restaurant的價錢也不貴,我本來想像得好貴,因為工作關係以前來在resort吃飯出島什麼都好貴,所以吃了這餐後馬上稍為安心,這次旅程應該不會超支了。

我們早半個小時返回碼頭等船,早十五分鐘就可以登船,三點鐘準時開出。船程約兩小時,經停三站male-gulhi-maafushi-guraidhoo,我們會在中途第二站下船。全船滿座,座位先到先得,而船上大部分都是當地人,遊客只有我們兩個還有一個老外。

船先會先停gulhi 大部分人都會在這裏下船,但maafushi要再過二十分鐘才到,不要下錯船。大約五點,我們就到達第二站,我們的目的地maafushi島。落船後看到有guest house的staff來舉牌接人,但又不是來接我們的,是另一家比較有規模的kaani beach inn。由於我們今早上機前才訂旅館,所以沒人來接也正常,好吧,反正島也不大(30分鐘應可走完一圈),我又download了地圖,我們就自己走路去找我們預定好了的isle beach inn。

我們走了十五分鐘,找了沒多久就找到了。這家小旅館,在島的東北部,屬於島上最比較好的區域,因為島上只有兩個沙灘可以游泳,兩個都位於北部,而島的南部是一家監獄,而且附近的沙灘比較多垃圾,所以住南部相對價錢就會比較便宜。我們這一家旅館,一共只有六個房間 ,$58usd一晚含早餐(未連10%服務費和8%tax和每人每晚$8usd床稅),酒店有wifi(形同虛設),由幾位年輕人經營,去年十一月才開,感覺小巧新淨舒適溫馨。

到達旅館後,老闆也不知道我們原來的訂了他的房間,他說因為現在是淡季,沒有天天查看電郵,昨天沒有看到我們的訂房記錄(這也當然了,我今朝早上才訂嘛)。他感到很抱歉,因為我們預訂了的海景房,昨晚已經換了給本來定了園景房的客人,所以現在只剩下園景房。他說可以叫他們換回去。我又覺得要人家轉來轉去不好意思,就說等兩天人家退房後我我們再換回海景房,我們這兩天就先住園景房吧。其實兩種房間價錢一樣,沒什麼所謂,所謂的海景也是只看到一點點,距離海很遠。園景房反而感覺更大更新更舒服,就是wifi收得不太好。

由於老闆覺得很抱歉,因為沒有來碼頭接我們,海景房又讓了給別人住。所以他就主動提出房價由$58usd減至$45usd一晚,另外再贈送一餐午餐和一餐night BBQ,以彌補他的過失。哈哈,我當然高興極了,又慳到錢了^o^

馬爾代夫七點左右就天黑,這小島晚上都沒什麼特別事好做,我們就趕緊在日落前走到附近的沙灘去看看,島上只有兩個可游泳的小沙灘,附近這個從isle beach inn步行出去走兩分鐘就到,不過浪很大,不太漂亮,而且由於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居民都會使用的沙灘,所以我們不可以穿比堅尼游泳,要穿密實一點。(真神奇!包頭的女人會穿黑色包圍全身的袍下水游泳!)

我們走到島的北面在附近散步了一下,天已黑。返回旅館吃東西,今晚的晚餐是自己帶來的生生烏冬(我們帶了一個行李箱的食糧來吃,也帶了個電磁爐連煲可以自己煮食)。

最後和旅館老闆sunny討論好明天的活動,花多眼亂,超多活動可選,最後由於另一房間俄羅斯情侶決定去biyadhoo island resort,我們決定跟,因為share一隻船交通費會比較平,而且這個resort入島玩一天是最便宜的,sunny又說這家浮潛很漂亮,這樣我們就落實好明天的活動,之後我們就返房休息去。


是日兩人消費:
的士到曼谷機場$210baht
Burger king $430.4baht
Ferry到male $20 MVR
ferry到maafushi $44MVR
午餐(兩果汁+兩炒飯)$148MVR
大水一支$5MVR
Isle beach inn 房價連稅$69.1usd 
Total二日消費:$69.1usd+$247MVR+$640BAHT

有圖有真相,去圖!

坐bangkok airway從曼谷到馬爾代夫,還有八分鐘就降落了!期待ing


一定要坐窗口位(我平時都鐘意走廊位),不過馬代如果你去嘅島唔係坐水上飛機,呢個就係你鳥瞰各海島嘅唯一機會


好靚好藍好多珊瑚礁呀,最衰我white balance set錯左,唔係影得重好好d


天然無開發的,呢忽無陸地的。淺色嘅即是淺水d嘅,好想跳落去


開發好的resort島,一樣好靚


呀,我降落機場島喇!


機場是咁的,原來佢全名咁嘅


全機場都係咁落機,自己行返入去terminal,bangkok airway機仔都幾靚丫


有幾可可以響停機坪行走。旁邊有隻星航


唱完錢,行出機場,嘩,馬代嘅威力,令呀燒O左咀


洗唔洗一出來就靚到咁


機場外的碼頭,有各resort的船和渡輪等


湖水般的藍綠海水顏色,極透明。這就是渡輪碼頭


買好票,登上這隻到主島馬累市male的渡輪


船上大多是當地人,只有幾個遊客,因為如果日間到達的旅客,一般馬上就從機場坐由resort安排的快船\水上飛機上島,不需要到馬累住一晚


坐五分鐘就到對岸的馬累市


坐的士到了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,到櫃台先看船期表和買票


去Maafushi的售票櫃台,碼頭有另一個別的船的櫃台,不要去錯


買到的船票,$22mvr,不是20


還有時間淨,碼頭旁吃午餐去,兩杯鮮果汁,好飲


印尼炒飯,味道還好


餐廳是這樣的


在旁邊小店買水(事實証明去maafushi不需要帶水去,因為旅館每天都免費提供好幾瓶),看到好得意的小辣椒


長得好可愛


碼頭旁的食店和餐廳是這樣的好多家一排


返回碼頭等船,不停有船上客落客(個海咁靚嘅)



候船大廳,要小心看準問好那一隻是去maafushi的


上船了,之後全full坐好迫的,全都是出來市區買東西的居民,遊客除了我倆,只有一個外國人


船中途都沒什麼風景看,睡覺好了,停完第一站居民島gulhi後,看到一個漂亮的resort島,可能就是anantara


到第二站我們的目的地maafushi了,碼頭是這樣的


碼頭旁的大路,向這方向直走,是島最好的區域,我們住的都在這邊,直走到島的北面


由於今早才訂房,旅館不知道我們要來,沒派人來接。不過我們方向感不錯,十五分鐘就找到了(其實因為島不大)
這是旅館提供的活動價錢表,住maafushi本島沒事好做,接下來幾天,我們天天都看這個選活動玩,這是住maafushi的最大開支。有比較平也有去貴島的,船交通費就因距離而定,愈遠愈貴。我看旅館的其他住客也是天天往外跑,其實家家酒店都是提供相同的活動,不過價錢可能不同,所以選酒店也重要,因為你住哪就會在哪報活動,不會去別處訂到的(除了潛水)。


我們的garden view room,房間好新浄乾淨!因為isle beach inn去年十一月才開張的。(其實島上沒有一家不新,最久的kaani才開了不到兩年,因為島剛才開放政府容許開民宿旅館)


Isla beach inn內延小花園


太陽就下山,出去附近看看,到了最近的東北面local beach(島上只有三處沙灘),好大浪又不漂亮的,又不能穿比堅尼,最好的兩處其實都在北面Kaani旁邊,明天去看


拍了兩張日落剪影圖,很喜歡椰樹影日落和海的組合

7 則留言:

  1. 從未去過Maldives,原來可以平玩馬爾代夫。經你介紹後,我都幾有興趣去呢度旅遊。哈哈,所以我通常都用AWB,費事煩。
    [版主回覆08/25/2013 20:56:00]我平時都系用AWB,不過可能禁錯咗啦之前,搞到有d相變曬色。
    馬爾代夫你有機會都要去下真系幾好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係唔知可以咁玩法
    [版主回覆08/25/2013 20:54:05]喱d居民島係呢一兩年先開放俾佢地興建民宿,所以我諗呢個玩法都應該唔係開始咗好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嘩,海灘真美呢!
    [版主回覆08/27/2013 13:09:02]係呀,一行出去就係海,都真係幾特別!
    [Kei回覆08/26/2013 07:53:26]你第一張相片拍得好特別,因為從未見過可以這樣推機場行李車去碼頭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戒牛者叫食物記得走牛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清楚資料, 我哋二個女仔, 都係想平玩, 不過可惜星期四晚才到, 星期五又無船, 另付單程speedboat又超貴, 唔知點算好.
    [版主回覆09/08/2013 01:11:16]玩得開心d!我都好想去馬爾代夫呀
    [Ellie回覆09/08/2013 01:01:28]好多謝你的意見, 現正考慮轉你介紹的酒店, 已發電郵問詳情, 謝謝您!!!!
    [版主回覆09/08/2013 00:31:04]但Maafushi 無乜好做,一般都會出resort島一日遊之類,所以excursion要洗嘅錢你未計(約100usd一人一日),住resort有佢好就係個島本身已經可以浮潛游水陽光海灘。bandos雖然唔豪華,但佢浮潛係a級嘅。
    [Ellie回覆09/08/2013 00:14:56]我哋打算住Kanni Beach Resort, one way transfer fees is USD178, 即是每人每天要付多HK$180元, 若住四晚連酒店, 回程坐回ferry, 每人約HK$2,500.
    若住Bandos, 一來酒店貴一點, transfer fees is USD72, 當係two ways, 也要成HK$3,600, 好似住回Kanni好點, 況且住Bandos也只是standard room. 不過這建議都唔錯.
    [版主回覆09/07/2013 23:40:20]咁無喇,一係睇下搵唔搵到人share,如果無我係你我會住resort,搵間平嘅又近嘅坐快艇嘅。例如bandos都係千幾蚊,快艇都係七十幾美金,平過你去maafushi,你考慮下。resort又近又平嘅你都無乜其他選擇。
    [Ellie回覆09/07/2013 23:33:33]但我們只留到星期一晚,現在唯有在facebook內找Maasfushi的酒店,然後留言希望有人同我哋share隻speed boat.
    [版主回覆09/07/2013 22:24:16]咁你就可能要留多一晚male,星期六先去到。一係日子有無得改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都自問一年去好多旅行, 但看你的blog, 你每個月都去旅行? 我也同你一樣, 係資訊性的人, 有興趣也來看看我的blog, 另請問你之後將個blog轉去那?
    [版主回覆09/07/2013 23:42:51]我都係,應該最快下個月先搞,可能google可能pixnet
    [Ellie回覆09/07/2013 23:36:23]我都係一年五至六次,以為很多,點知遇到你...,我仲未知呀搬個blog去邊,有朋友話google, 不過近排好忙,可能十一月先辦。
    [版主回覆09/07/2013 22:26:53]嘻,係呀,一個月一次左右啦:)我見你都去好多呀。
    我會去blogspot,不過未識整。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勁....你平均每個月都可以去旅行wo
    [版主回覆10/10/2013 02:26:39]係架,尤其是係今年真係每個月都有去

    回覆刪除